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负责人为师生上“思政第一课”

2019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295设置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和3月2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负责人先后于学院会议室为师生代表上“思政第一课”。

肖向明院长授课现场

肖向明院长讲授主题为“毛泽东诗词的革命内涵与浪漫形式”、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参加代表团审议第一站在文艺”引入,结合新时代文艺思想讲解毛泽东诗词。肖向明介绍,毛主席的贡献不仅是在政治上表现出他高瞻远瞩的领导才能;从文学角度看,毛主席是一位独领风骚的诗人,给人民带来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诗词展现了毛主席雄姿英发的有志之士形象,更凸显了毛主席细腻浪漫的情怀。肖向明诗史结合,鼓励同学们不但要学习毛主席的以书为伴的良好学习习惯,更要学习毛主席热爱祖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精神。

赖常青书记授课现场

赖常青书记授课主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阐述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区别,以历次党代会为脉络生动讲解了党的信仰力量、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依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规律,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事实。同时,赖常青结合自身经历、最新时事热点、历史故事和现场提问等方式,使得课程更加生动和丰富,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梁诗婉 陈紫茵   图:谭泳欣

审稿:赖常青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