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首届“青春向党 筑梦丰湖”文化节之学习讲坛开讲

2019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277设置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生使命意识,激励学生勇于担当作为,4月26日,政法学院首届“青春向党 筑梦丰湖”文化节学习讲坛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由我校后勤基建处田华文处长主讲,主题是“让家国情怀,扎根你我心中”,政法学院全体党员及青年团员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学习讲坛现场

田华文以《大学》中的“格物、致知、诚信、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切入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历史中阐述家国情怀教育。他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一是结合电影《战狼2》和也门撤侨事件,展示军人的强大力量和军人的使命担当,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二是分享南仁东、林俊德等伟大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展示中国的科技成就、国家的繁荣富强,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历史责任感。三是列举民族企业华为的成功案例、讲述中国女排精神,展示中国的自强不息与砥砺奋进,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

田华文将校园之家的建设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培养学生的家国意识。他指出,学校正在努力创建校园温馨之家,改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每一位惠院学子更好地度过大学这一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会宽容、学会换位思考,不断积累与锻炼自己,做好人生规划,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