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18年01月26日浏览次数:891设置

本网讯 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分管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各分管校领导就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2018年将采取的主要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服务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与治理体系完善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突破和进展,指出目前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内部治理越来越顺畅,师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但学校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四重建设中的平台建设和人才建设还存在不足,是制约二级学院未来发展的最大瓶颈;二是个别部门真抓实干的精神不足,不想办、不敢办、不急办、不善办的现象在一定范围还比较突出;三是学校内部存在工作配合不够,考核追责有待加强等问题。彭永宏强调,当前惠州市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深莞惠河汕(3+2)经济圈、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潼湖生态智慧区、中韩(惠州)产业园等区位优势凸显、利好政策叠加的发展时期,学校也面临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全体中层干部一定要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积极响应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的需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问责机制建设,加大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团队的力度,搭建更多高水平的育人和科研平台,为扎实推进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刘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大家一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统筹推进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省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以生为本,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等九个方面对2017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强调。

刘晟认为,大学发展,功在平常;大学进步,关键靠人才。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内涵式发展的共识,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争做大学进步的内行人,甘做大学发展的实在事。

刘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尽快弥补人才队伍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要不断增强“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能力。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业务学习。不仅校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校内各二级班子也要加强学习,要带动部门所属科(室)加强学习,惟有如此,才可能解决好我们面临的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敢于直面问题,不能绕、等、躲;掌握真实情况是解决问题的前提,通过深入的调研,集思广益,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学校2018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刘晟强调,寒假马上到来,各部门、二级学院务必按照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会上,还对校领导调整分工情况进行了通报。

  

文:党委宣传部   图:苏敏滨

审稿:余锋 李江山   审核:金伟   审签: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