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党校第5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2018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991设置

本网讯 5月3日晚,我校第5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暨专题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和首场专题报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第57期党员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素芬主持开班仪式。

我校5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培训班拉开帷幕。赵日兴首先为培训班授班旗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以“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向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对象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秉承爱党、忧党、护党、为党的赤诚之心,首先做到思想入党。二、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要坚持“为中华民族谋福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成长为在学风上比刻苦、在科研上比创新、在言行上比文明、在思想上比先进的卓越年轻一代。三、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果。全体学员要秉承“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发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赵日兴副书记为培训班授旗

随后,赵日兴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向学员们介绍并回答了“什么是党的先进性、什么是党的纯洁性、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生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的问题,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方面向学员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在在提升素质中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在转变工作作风中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在干事创业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在加强廉洁自律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赵日兴副书记作专题辅导

赵日兴最后强调,党员发展对象要在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能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文:谢铟   图:黄珊

审稿:柴素芬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