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思政第一课

2019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268设置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教学实验大楼406课室,共同组织开展了思政第一课。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以“中国梦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深入地剖析了责任与担当的具体要求和深刻内涵,阐明了大学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两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70余名学生参加课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主讲

课上,魏晓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讲话,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远大人生目标;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三是勇于创新创造,拓宽思路打破常规;四是矢志艰苦奋斗,凝练吃苦耐劳精神;五是锤炼高尚品格,完善自身品质。她指出,当代青年要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向南仁东、程开甲、王逸平、王继才等新时代楷模看齐的核心意识、大局意识,鼓励同学们勇做追梦人,学习时代楷模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做到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最后,魏晓慧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父母、热爱自己的专业。她表示,“四热爱”乃人生之根基,伟大梦想从来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不能观望,没有退路,唯有奋斗、奋进,让梦想成真!


文:王晓婷   图:黄泽楷

审稿:郑良才 谢伟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