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2019年04月17日浏览次数:312设置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的工作安排,4月10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院长刘小红为学院师生们上了思政第一课。

曾裕林书记授课现场

曾裕林以“高校师生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形势”为主题,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复杂与严峻、如何认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如何正确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曾裕林介绍,当前国际形势比较复杂,中国在取得稳步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定位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并把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上升到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战略高度。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做到以史为鉴,不断增强信息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能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小红院长授课现场

刘小红讲授主题为“新发展理念下大学生素质的养成路径”,他讲到,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他提出了新发展理念下大学生素质的养成路径:一是建立成果导向的学习思维;二是制定兴趣导向的学习规划;三是树立终身学习的成长意识;四是在成长中增加爱的维度;五是归属团队,共享资源、分享成长。希望同学们明确发展路径,过好大学生活。


撰稿:叶新豪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