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我校2018年暑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23日浏览次数:1356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工作素养,进一步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我校决定举办2018年暑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8月2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建龙岩学院举行。龙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闽、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校50多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朱闽对来闽参加培训的我校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龙岩学院和龙岩市的基本情况,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赵日兴对龙岩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真诚的感谢,指出两校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在发展历史、办学模式等方面具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共同发展!他强调,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要让各位党支部书记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在历史与现实的交错中追本溯源、涤荡心灵、锤炼党性,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开展好本次培训和做好全校基层党建工作,赵日兴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认清形势,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强化党员意识,切实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好《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三、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四、希望各位学员遵守纪律,严于律己,潜心研修,广泛交流,坚持学以致用,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朱闽、赵日兴为培训班授旗

随后,朱闽、赵日兴共同为本次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接旗,正式开启本次学习之旅!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工作创新”的专题讲座;下午大家还前往上杭县古田镇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主席园等场所,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

  廖志丹博士作首场专题辅导讲座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瞻仰主席园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培训班合影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由龙岩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培训采用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务工作理论与方法”“古田会议精神与党的优良作风教育”“客家文化与思政教育”等方面。

  

文:党委宣传部   图:杜建聪

审稿:柴素芬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