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中层干部赴东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24日浏览次数:89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2017年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11月15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刘国栋的带领下,我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纪委办全体人员近100人赴东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东莞监狱的安排下,我校干部一行听取了监狱方的情况介绍,聆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参观了服刑犯人的监舍,活生生的案例和实地见闻使大家深受教育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腐败分子由于理想信念动摇、贪欲恶性膨胀,最终身陷牢狱、自毁前程的教训十分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在活动讲话中指出,两位服刑人员的自述警醒我们应该加强法制思想建设。没有权、没有钱,并不代表不需要有廉政思想。作为高校教师,具有高水平的文化知识并不代表具有高水平的法制思想。我们要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防微杜渐,切勿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性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完善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供稿:纪委办

审稿:邬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