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校党校组织第54期发展对象赴叶挺故居参观学习

2016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2358设置

 

      本网讯   为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使发展对象早日成熟、早日入党。1026日下午,学校党校组织第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300余名学员前往惠阳区秋长镇叶挺故居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学校党校组织第54期发展对象赴叶挺故居参观学习

      叶挺故居是惠州市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叶挺故居、腾云学堂、读书亭、练武堂、育英楼、会水楼等历史建筑和叶挺纪念馆、叶挺铜像等纪念建筑。

     通过生动的史料展示和讲解员的解说,54期党校学员详细了解了叶挺将军的生平和成长背景:他出身农家,从戎救国;赴法深造,编练新兵;北伐先锋,保卫武汉;举旗南昌,再战广州;领导抗敌,卓著勋劳;皖南浴血,铁窗铮骨等。

    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叶挺将军为民族解放,舍生忘死,披肝沥胆,历尽磨难,其崇高的人格与气节,为后人敬仰!纵观一代名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叶挺将军的铮铮铁骨,激励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发展对象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树立起学英烈、当先锋、做表率的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学员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立志要弘扬这些光荣传统,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组织部  /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