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夯实理论基础 严格党性锻炼 ——惠州学院党校第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2016年11月05日浏览次数:2128设置

 

本网讯  我校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从1011日开班,于1028日落下帷幕,历时三周,共有384名学员参加培训,最后有350名学员完成了所有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的组织、培训和管理有以下几个特点。

惠州学院党校第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一、领导高度重视,部署周密

学校党委对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惠州学院党校第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计划》,明确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晟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动员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全面认识。认真学习掌握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党性锻炼,把党的要求实现于自己平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才能真正生发信仰、信念、宗旨、服务的力量,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努力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持不懈学党章党规,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知促行,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训练专业实践技能,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坚持文明规范的生活方式,带领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党委副书记赵日兴给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节主题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党课。

刘晟书记讲话

 二、教学内容丰富,突出主题

我校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三周,培训班的教学内容既有理论教育、传统教育、典型教育,又有党性锻炼与党性分析。突出马列经典导读、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德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培训班开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光辉的历程,信仰的力量”“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争当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反腐倡廉,做一名清廉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等七场专题报告;开展以“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分组讨论;组织学员赴叶挺故居参观学习,进行校外现场教学。

三、管理科学规范,严明纪律

在整个培训中,学校党校把党性教育和学风教育贯穿于培训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学员请假必须通过各党支部,按规定向党支部书记请假,经学校党校领导同意后方可准假;认真执行考勤制度,要求学员在集中学习时,严格实行上下课打卡考勤。同时,学员也非常珍惜培训机会,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参加教学活动,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静心学习研讨,使自己真正做到学有所获。集中教学时深入学习、悉心领会,分组研讨时充分准备、积极发言,出勤纪律方面没有人迟到早退、旷课缺席,有特殊情况都按程序进行报告审批。整个培训期间,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四、培训成效显著,学有所获

      1028日晚,我校党校在鹅城音乐厅举行第5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赵日兴副书记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赵日兴副书记与获奖同学合影

      培训期间,学员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方法,积极的探索精神,严格的组织纪律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学员王家颖、钟金良同学在结业典礼上分别代表培训班(1)班、(2)班作了发言。他们与学员们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都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撰稿:组织部/文    宣传部/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