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惠州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14] 阅读:77


413下午惠州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A201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立军作指导讲话。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陈雁、唐铁桥,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上,彭永宏结合学校实际,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动员讲话

彭永宏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全力提升办学层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彭永宏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彭永宏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根基,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基层党组织一体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大兴调查研究转作风,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深入调研走访,注重成果转化,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发展,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多措并举力促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获得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检视整改促提升,开展党性分析,开展整改整治,推动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彭永宏强调,学校党委将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学做结合,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立军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

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立军作指导讲话

赵立军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惠州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收藏 打印【 字体: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