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10] 阅读:32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43日下午,我校在旭日科技大楼A302会议厅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

会议现场

   彭永宏为党建“双创”立项建设单位授牌并作讲话。他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组织根基、提升思政育人质量、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基层党建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大兴调研之风,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建的“老大难”问题。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今年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年,要提早做好工作谋划,科学制定换届方案,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同时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和储备工作,落实好“青年干部丰羽强翼行动”。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为党建“双创”立项建设单位授牌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断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创建,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学校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机制,聘请一批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车小真为首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她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严的基调,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务实担当作为,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学会“虚功实做”,着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闭环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立足当下,团结一心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为首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颁发聘书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简要总结了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并对我校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金伟简要总结学校2022年宣传、统战工作,并就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发言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金伟

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秋花、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萌围绕如何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申报、培育、创建等进行经验交流。

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发言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秋花发言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萌发言

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党建对口帮扶单位党务干部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字体: 】【 关闭